close

   牙牙瓶〈  在學校掉就送一只  〉

「你看,我的牙齒在搖了耶!」
「幸蓉,我剛剛吃飯的時候,發現牙齒掉在湯匙上面耶!」
「我的牙齒終於搖了。」
「為什麼誰誰誰都已經掉兩顆牙齒了,我還沒?」
「我在吸自己的血耶!哈哈哈哈....」
「我的牙齒不見了。」

牙搖、掉牙是最近大班小孩的熱門話題之ㄧ,荷荷會跑來幸蓉面前,張開大嘴,等著幸蓉發現,然後還會跟幸蓉分享讓牙齒掉下來的秘訣,並且一再地申明:「不痛,一點都不痛!」

之前在煩惱著自己怎麼還沒掉牙,後來某一天,她跑來跟幸蓉說:「我有一顆牙齒在搖了。」哈....讓她開心不已,回家也很開心地宣布這大驚喜。

小孩大多很期待自己掉牙,我想,應該是因為他們覺得掉牙意味著「長大」的關係,小孩間也會比比看誰掉比較多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註:一般來說,換牙時間大約是在六歲到十二歲間。
    另,通常小孩潔牙不會很徹底,我們給他們的刷牙練習主要是養成習慣,所以牙醫師會建議睡前刷牙可在小孩刷後,由成人再幫忙刷一次,大約到小學二年級,技術純熟後,就可完全由小孩自己潔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