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發現小公園有些遊樂設施像是盪鞦韆、蹺蹺板壞掉了,小孩想玩卻不能玩,也擔心遊戲時的安全。於是婉琪帶著大班和安親班的小孩討論該怎麼使小公園的設施變好,或是再增加一些適合的遊戲器材。要修的話需要錢,但是錢從哪裡來呢?小孩說「捐錢。」婉琪「捐壓歲錢嗎?」「我捐一百。」「我要捐五百。」「我可以捐一千.....」,怎麼搞得很像在喊價的感覺...舒婷在旁聽了覺得有這份心很令人感動啦,不過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?安親班的提議「我們可以跟大家收集一些東西,然後來賣,這樣就可以賺到錢了。」這方法不錯喔~剛好週六社區的年貨大街活動我們可以擺攤來賣東西,腦筋動得快的還想出可以用募款箱來募款。婉琪那該怎麼讓別人知道我們要收集東西呢?」小孩「可以做宣傳單或是海報。」於是,我們的計畫將要付諸行動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小孩負責畫宣傳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小孩拿著地圖在研究發宣傳單的路線  


在各方趕工之下,宣傳單在隔天早上完成,有空的人幫忙摺一些吧!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週二早上我們已經在櫻花林玩了一上午,下午還要出門發傳單,這可是要消耗不少體力呢!出門前大家都好興奮,Yuna還說她從昨天就一直期待要去發傳單,每個小孩都是「傳單特派員」,超有使命感的啦!我們分為兩組進行發傳單的活動,分別往二路和一路前進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有活力的傳單特派員要出發囉!!

    
      發現有信箱可以投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麼高的我也投得到喔!          咦~信箱怎麼開開的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投、我投、我投投投!!

   
一、二、一、二,小孩跑上又跑下一路衝勁十足,我們沿路還碰到不少認識的人

 
        這個姿勢還真是高難度呀! 好多信箱喔~分工合作一起完成吧!  這是我家的信箱

    小孩沿路又跑又繞的,大家都很努力,好像在發禮物似的,為了一件事情奔波的感覺很棒耶!而且發到認識的人家或是自己家更是有感覺,大家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或許已經有收到募集物品的宣傳單了吧!募捐的物品整理好後,2/6我們會在社區的年貨大街擺攤義賣,請大家共襄盛舉喔!! ^^


舒婷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