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周一特別先跟孩子說了端午節相關的故事,順道提到週四要自己包粽子,那知隔天孟就問說「今天不是要包粽子嘛?」ㄟ…好像太早跟孩子預告囉!害他們這麼期待。 
  一大早辰、孟、真就先幫忙洗葉子,辰洗著洗著妹妹懿也跑看並說「我也要幫忙。」兩姐妹就合手將剩下的所有葉子洗玩,也順便將水槽洗了次泡泡浴呢。看到時雖然有點小生氣,但還是感謝他倆幫忙刷水槽啦!


洗粽葉時,要輕輕很溫柔的刷唷!姐姐洗粽葉,妹妹在旁觀摩。


由於當天時間有限,饀怡婷先在家備好,當天孩子只參與將米放入鍋內蒸熟及用葉子包綁線而已。若有時間夠真想讓孩子看到整個過程,因那是總不同的感受喔!


要將白白的白飯都穿上醬衣。看我雙匙其下努力拌ㄚ拌。


做食物最快樂ㄉ事就是~試吃啦!穿上醬衣的飯比較好吃也。


開始幫了,看起來好像很簡單,實際卻非如此阿!
  
終於完成了。這是我們包的粽子,你想試試嗎?


  由於當天怡婷需幫他們摺葉子又需要幫他們綁線,所以過程中不斷有孩子跟在身邊說「怡婷幫我啦!或怡婷我不會?」只好跟他們說「怡婷只有一個人,但你們有這麼多人需幫忙得等一下啦。」想不到他們就開始等待,等我手上工作完成去幫他們。也感謝又主動其它孩子摺葉子。當天睿和真是包最久的兩位,且越包越好唷!隔天大戶外有讓孩子帶一顆屬於自己包的粽子外出點心,看他們吃著自己包的粽子那種享受的表情,真覺得這群孩子好幸福唷!
  從小家中就會依不同的節慶,熱鬧的準備相關食物,也許過程中小孩只能幫上一點小忙,但卻感覺很幸福。所以會依節慶帶孩子做食物,不只想提供他們不同的經驗及享受動手做的樂趣外,也希望將那份幸福帶給孩子。也許過程有許多不完美,但相信只要有心一切就是最完美的。  

怡婷9805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