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早看到烏雲密佈,雨水滴滴答答的,阿正的心便七上八下,到通泉草時看見平常總是遲到的竟然一早便來了,阿正更是心頭一緊,因為前一天才答應他們今天大戶外要到「怪獸共和國」的新基地探撿,大家都既緊張又期待,不過看來老天認為今天不是個合適的日子,所以儘管在孩子們的失望嘆息下,大家最後還是只好改道去文山農場。

小時候去遠足最興奮的不是能夠看風景,而是可以帶很多零食,雖然阿正常勸小孩少吃垃圾食物,不過我還沒見過不愛吃零嘴的孩子,所以當小孩們一到文山農場便馬上打開一包又一包的零食來時,阿正倒沒有在這個時候說起教來,破壞大家的興緻。

看到小孩們拿出各種零食,今天一起和阿正帶大戶外的淑明說:「好可惜我忘了帶點心,呀!我甚至忘了吃早餐啊!」

「請你吃!」這時慷慨大方的yuna馬上二話不說拿出自己的水果與小點心。

「謝謝你們的分享!」淑明說。

yuna,我也要!」聽到有點心可以分享,其他小孩馬上湧過來,甚至主動排起隊伍。

面對一隻隻伸過來的小手,儘管yuna毫不小氣,但當看著手中的點心越變越少,直至剩下最後一顆時,終於忍不住雙眼泛紅。

「嗚……,全都給吃光了!」yuna委屈的哭了起來。

隨著yuna的眼淚滴落,小孩們楞住了。

「小孩,yuna是非常大方樂意和我們分享食物,但如果大家一窩蜂把東西搶光,以後誰願意跟大家分享呢?」淑明過來了解情況後跟小孩們說。

「可是,我只拿了三顆!」希孟說。

「可是,yuna連三顆都分不到耶!」我們常常會鼓勵小孩分享,也會提醒小孩感恩,但卻忽略了注意「主人」的感受。

「謝謝yuna!」小孩們圍攏著臉頰仍被淚水濕潤著的yuna說。
 

沒有去畢業旅行的亦樂這兩天跟蝌蚪班一起上課。

「明天大戶外你要來當我的小助手喔!」前一天阿正就先跟亦樂約好,沒想到認真的亦樂對這約定越想越緊張,晚上還打電話給阿正:「我不知道要做甚麼耶!而且他們又不聽我的!」

「沒關係!你就當個大哥哥的樣子便好了!」阿正安慰道。

今天的亦樂果然完全不一樣,從出發開始阿正便發覺他比平常安靜沉穩多了,走著走著,發現他怎麼走在後頭,沒有跟上。

「亦樂,你走太慢了吧!」才說完,便看到他後面還跟著阿同

「因為阿同在弄他的鞋子,我在等他!」亦樂說。

原來在我們沒有注意的時候,亦樂正非常盡責的執行任務。

後來在大家迫不及待吃點心時,亦樂跑去幫阿正撘遮雨帳蓬,在其他小孩要玩「大白鯊」時,亦樂靜靜的坐在長椅上拿小刀做獸笛,彷彿因為被賦予了大哥哥、小助手的角色,亦樂一天之內長大了。

快到回程時刻,有小孩突然想起:「那我們到底甚麼時候去【怪獸共和國】?」

阿正說:「只要有你們這些小怪獸在,你們走到哪裡,哪裡就是【怪獸共和國】!」

小孩們大聲的笑起來。


慷慨的yuna把點心分給大家,心真也把自己的拿出來:「我的跟你換!」,希孟看著早已空了的盒子說:「怎麼一個也不剩?」

之前「小獸笛」每人只有一根,今天時間充裕,阿正帶小孩多做幾根長短不同的,讓吹奏出來的音調變化更豐富。

奕辰是熱心的小幫工,雖然自己沒有鋸,卻幫每一個小孩扶竹子。

:「看!我把小獸笛吹響了! 」真希望你也能聽到! 

遮雨篷不但遮雨,還成為大家的遊戲基地。 

已經是快要離巢的「小老鷹」亦樂,木工手藝明顯比「小蝌蚪」們細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