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正 

    一早起床就看到暖暖的冬陽灑滿山坡,心裡想真是快樂一天的開始,就像幸蓉在農場跟小孩說的:「小孩們,我們真是太幸福了,在冬天裡還有這麼好的陽光陪大家到文山農場玩。」 
 

一到農場走沒兩步,就發現在厚厚的衣服裡面,小孩細嫩的皮膚已經開始冒汗了!所以趕快讓他們脫衣服,免得等一下停下來休息時,風吹過來,反而容易哈啾哈啾…… 

    「阿正,我的衣服已經流汗了!」說。 

    「那妳有沒有流汗?」阿正問。  

    「有啊!我的後面也已經流汗了!」天真的回答。 

    很快的,外套、毛衣、背心……就擺滿了一堆像小山。
    「我想脫掉這件換那件。」說。 

    「可是我裡面只剩睡衣而已!」說。 

    「穿睡衣就更舒服啦!」總是希望小孩能輕鬆不受拘束的活動。 
 

    今天的點心是阿公到宜蘭摘的金棗,是怯痰止咳的好東西,但是好酸,只有一口一口細細品嚐,其他小孩都縮起脖子猛搖頭:「我不要吃!」  

    阿正是最怕酸的,但從小看到金黃色的金棗,還有甜甜的金棗皮,心裡真是又愛又恨,最後終於研究出能吃到甜甜的金棗皮,又不用將果肉丟掉的好辦法,今天就把這個秘方教給小孩們,就是先咬一小口的皮,然後…,欲知秘方為何,請問小孩。


    找了一根有漂亮分义的樹枝,兩人合作抬著水壺走,後來來到水生池的時候…  

    「我的樹枝被拿去玩了!」想拿回樹枝。  

    「那就去說呀!」阿正說。  

    「……」想拿回樹枝但不敢說。  

    「走!阿正陪你去,但你要自己說。」阿正鼓勵,把自己心裡的話慢慢說清楚。最後終於成功讓把手上的樹枝還回來,而且是很理性慢慢地告訴樹枝是她的。(幸蓉補充,在此之前,有點不愉快,因故意去拉宜,所以已經哭過一回,後來有小孩來跟說樹枝的事,所以在的心情上算是二度衝擊,在此情況下又能有如此處理過程,真是太棒囉!也很棒!沒有找很多理由來推託,而是直接還給  

    



     體能場上,發明了雙手同時拉兩條泰山繩索的玩法,好興奮表演給大家看,同時還傳授給  

    momo是第一次和阿正到戶外玩,活力十足的momo,一路都想跑在前頭,在體能場上來不及放下背包,看著他過了一關又一關,阿正終於忍不住。 

    「momo,你要不要先放下書包?」  

    「好啊!」momo嘴巴說好,但還是爬過網籠後才放下背上的書包,真是一個能量充沛的小孩,有機會應該讓他多跑多跳比較好。  

    雖然小小一隻,但自我要求卻很高,高低樁、平衡木,在阿正牽扶走一趟之後,就要求自己走不用扶。看著小小的身體搖搖晃晃,試了一次又一次,最後終於成功過關。 
 

    新的一年開始,小孩和阿正還有文山農場,好像都還有很多進步磨合的空間,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的開始,爸爸媽媽們就等待小孩接續下來精采的演出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