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直潭山一路玩

2008年8月22日

這一天的大戶外,我和怡婷帶著中大班的孩子繼續去直潭山玩(也就是常說的東海山莊)。

玩什麼?非洲鳳仙花、鬼針草、桐溪的窟窿、香蕉葉、姑婆芋,還有神秘的"鴨子幼稚園"。

我稱非洲鳳仙花為蹦蹦花,並跟孩子戲稱繃繃花會變身成為毛毛蟲。光是找蹦蹦花,就讓這群剛升中班的孩子有觸覺的享受,又有視覺的挑戰。

鬼針草正名是咸豐草。在花瓣掉落之後,變成鬼針之前,是好玩的綠色小炸彈。我讓孩子蒐集綠色小炸彈,自己當靶,越玩越有創意,想到以後可以在白布上畫靶,孩子就多了一種創意玩具了。

桐溪的窟窿水質很好,三平方米裡頭有溪蝦、澤蟹、小魚及蛙類。可惜此處的水被大量截走,所以溪不成溪,只能算是"窟窿"。和幾年前相比失色許多。

姑婆芋、香蕉葉那天則是當傘用。

神秘的鴨子幼稚園?因為在東海山莊附近聽到一群鴨子呱呱叫,我隨便編了個故事,說直潭山上有個鴨子幼稚園。記得喔,這是故事。

那天最讓我高興的是,小孩都能開心地玩。而且,一群孩子跑啊跑,技術越來越好,無人跌倒。

那真是美好的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通泉草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